市质监局确保浚县正月古庙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排查液化气瓶2000余个消除安全隐患23处

2017年02月08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峥)近日,市质监局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多渠道开展宣传、排查隐患、专项检查,确保浚县正月古庙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这是2月7日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的。

  在浚县正月古庙会开始前,市质监局专门对浚县县域内两家液化气加气站和一家燃气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现场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为增强市民安全意识,市质监局在古庙会上专门设立了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服务站;投入资金1.5万元,向全县人民群众发送安全使用气瓶短信提醒。

  春节期间,质监部门会同安监、消防、公安、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流动餐饮摊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县域内所有液化气加气站进行了每天不少于3次的高频次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除。

  正月里,全市各大景区客流量大,使用液化气瓶的流动餐饮摊点较为集中,为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质监部门开展了针对庙会小吃摊点及其他餐饮场所的液化气瓶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市质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检查气瓶充装单位13家次,排查气瓶2000余个,消除安全隐患23处。目前,古庙会会场各类特种设备安全状况良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