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另一种“解锁”方式:带着父母去旅行旅途中感受年味亲情

2017年02月08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范鑫)“每年都有新气象,日子越过越舒坦!”家住淇滨区福田社区的苏大娘高兴地告诉记者,过年儿子带着一家人到武汉过春节,品小吃、览名胜、游东湖……一家人别提多幸福。

  如今,选择春节旅行已然成为一种时尚并逐渐深入人心。近日,国家旅游部门发布的《2017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旅游消费持续升温,旅游过年成为不少人欢度新春佳节的选择。

  “这是我们在外地过的第三个春节了,每次都有不同的体会和感受。”苏大娘的儿子马少君说,为了安排好今年的出行,他早早地就开始在网上做“功课”,哪里小吃最地道、哪里年味最浓、哪里风景最美……他都一一记录下来,把行程通过手机软件规划得井井有条。马少君说,这个过程本身也是一种乐趣,每次看到父母玩得那么开心,自己就很有成就感。

  当马少君第一次向父母提出春节旅行计划时,父母并没有排斥,而是很激动,充满了惊喜和期待。马少君表示,“春节假期也需要给心灵放个假,带着全家出游,感受一下异地的年味,是个不错的选择。旅途中总是充满未知和惊喜,也能收获很多美好的记忆,在旅行中增进了亲情,也收获了健康。”

  马少君的父亲表示,如今他已经喜欢上了旅游过年这种形式。以前,他觉得只有一家人在家里团聚才叫过年,但现在,他觉得过年可以有多种方式,趁着自己身体还硬朗,一家人在外地过春节也是一种难忘的经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