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党报把握方向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2017年02月08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李雪婷

  市委书记范修芳在市九次党代会上作重要讲话指出,抓协调推一体,在构建现代城乡新体系上求提升。现代城乡新体系是我们的支撑点、带动点,必须注重协调,着力促进共同繁荣。《鹤壁日报》全文刊发讲话,并连续发表多篇文章进行解读。

  对此,淇县县委书记王永青深有感触地说:“范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淇县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指明了方向,而《鹤壁日报》的解读为我们吃透讲话精神提供了遵循。”

  “2017年,淇县要以全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县为契机,着力构建连山润城、古今辉映、宜居宜游的城乡发展新格局。城市建设就是要围绕保护古城区、提升旧城区、打造核心区,尽快完成一个总规和中山街历史文化街区等六个专项县城发展规划体系,全面启动一带三湾五节点’城市水系、古城生辉、智慧朝歌等六项重点工程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位,真正使淇县县城与鹤壁精品‘一核’配套融合、形成呼应。同时,以小城镇和标杆村建设为抓手,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切入点,着力抓好全域旅游、基础设施、社会治理等工作,连点成线,以点带面,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王永青说。

  正如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在构建现代城乡新体系上求提升,增强农村新魅力。去年以来,淇县以美丽乡村、传统村落、党建标杆村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灵山小镇、油城村、纣王殿村、石老公村、秦街村等成为全市旅游发展新亮点。《鹤壁日报》对此进行了多次报道。

  王永青说,党报党刊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平台,是有助于在各种信息中及时把握正确方向、更好贯彻政策措施的“指南针”。阅读党报党刊,有助于创新思路、提升理念、推动工作,应该成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的新常态。

  (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