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首次退运进口不合格医疗器械整机

2017年02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一台货值17.6万欧元进口移动式摄影X射线机实施了退运处理。

      据了解,该医疗器械于2015年5月出口到我国,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后续监管中发现,该设备投入使用后频繁发生多种故障,经多次售后维修仍无法消除,严重影响医疗机构的正常使用。经检验验证,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确定该台设备存在质量问题,依法对该批货物作退运处理并出具检验检疫证书。

      进口医疗器械的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属于检验检疫部门重点监管的进口商品,洛阳检验检疫局近年来不断加强对进口医疗器械的后续监管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进口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洛阳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进口医疗器械收货人和使用单位多关注了解我国关于进口医疗器械的法律法规,提高产品识别能力,对于购买的医疗器械应核实进口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和相应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与检验检疫机构一起做好进口医疗器械市场准入资料审核、开箱检验、安装调试、验收及使用过程监控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共筑进口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防线。进口医疗器械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及时报告检验检疫机构,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张扬 尤杰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