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重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为建设“四个开封”做贡献

2017年02月09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珍报道 2月8日下午,市领导吉炳伟王文娟张扬牛春堡贺全营与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禹王台区代表团的代表一起,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市人大代表朱亚军、石艳霞、杨国新、耿振勇、李永平等先后发言,对三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到位,对今后工作安排明确、系统、具体,符合人民意愿和发展大局。各位代表还就加强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工作、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等畅谈建议。其间,市委书记吉炳伟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吉炳伟在讲话中说,2016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经济形势复杂的情况下,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稳中求快”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形成“两强两好”局面。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禹王台区上下也为此做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禹王台区要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抓住发展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设“四个开封”做出新的贡献。

  吉炳伟就禹王台区今后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做大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为建设“实力开封”做贡献。要在抓工业上下大力气,着力扶持易成新能、平煤兴化、开封制药集团等企业发展,把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做大、做优、做强。二是做强文化产业,为建设“文化开封”做贡献。要抓住开封文化建设发展重点向南转移的机遇,深入挖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文化项目为抓手,做大文化产业。三是做好城区改造,为建设“美丽开封”做贡献。要抓住开封火车站改造、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建设、310国道南迁等项目建设机遇,加快老城改造、改善基础设施,打造独具特色的亮点,改善南部城区形象。四是做实为民实事,为“幸福开封”建设做贡献。禹王台区棚户区面积比较大、困难群众比较多,要更多关注群众生活,切实解决老百姓反映的公共设施配套等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享受开封发展成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