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开封商事制度改革先行先试

2017年02月09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董帅奇报道 2月8日上午,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一行来汴,就商事制度改革、中国(河南)自贸区筹建进行调研,积极推动开封商事制度改革开展先行先试。市长侯红、副市长张松文、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等陪同调研。

  马林青一行首先来到筹建中的中国(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综合服务中心、CBD商务中心区进行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详细听取关于自贸区开封片区总体筹备、商事制度改革谋划推进等情况的介绍。

  省工商局对自贸区开封片区筹建工作高度重视,在多次组织人员开展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积极支持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建设的意见》,围绕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提出了3大类12项具体支持措施。意见指出,省工商局今后将立足本职,大力支持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的各项建设工作,力促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在市场登记与监管领域的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马林青说,自贸区建设能否开好局,商事制度改革非常重要。对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而言,商事制度改革要突出把握“放、试、创”三个字,先行先试,勇于创新,力争在“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双随机 、一公开”等方面创出一条新路,走出一片新天地,力争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省工商局将积极跟进开封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大力支持开封先行先试、探索创新,使商事制度改革对开封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发挥更大推动作用。

  侯红说,在开封市两会召开的重要时刻,省工商局领导冒雪到开封就商事制度改革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带来支持自贸区开封片区建设极具含金量的12项具体举措,这令我们感到温暖和振奋。当前,开封片区拥有交通区位、 要素供给和人文环境等独特优势,但也面临着开放平台缺乏、经济外向度偏低等短板,这倒逼开封必须紧紧抓住政府职能转变这个关键,以改革促开放。开封将积极探索放管服“四个五”链条式服务的新路子,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撬动的支点,大力推进“多证合一”等改革工作。同时,真诚希望省工商局继续关注开封片区的筹建工作,多指导、多关心、多支持,推动开封实现跨越式发展。

  省工商局副局长陶洪臻、副巡视员李东升等参加调研。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