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门儿

2017年02月09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二,早上7点30分,田佳定就出了门。

  “今天中午去我爸妈家吃饭,你可要早点儿过去啊!”妻子叮嘱他说。

  “放心,我一定早点过去!”田佳定爽快地答应了。

  2016年11月,中原油田“四供一业”移交重组,田佳定转到物业服务中心兴原服务区工作,负责为三个小区的居民提供日常服务。这三个小区的共同点是:居民年龄偏高、突发事件多、工作琐碎。

  头一年从事便民服务的田佳定就清楚地记着,哪户是空巢老人,哪户老人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平时,他要么电话问候,要么往这些特殊居民家里跑跑,看有啥需要帮忙的事儿。过春节了,他想着独住在兴原小区8号楼的李大爷腿脚不灵便,就把妻子买的新鲜蔬菜给老人送去一些。放下菜,他又查看了老人家的水、电、气线路,和老人说了会儿话才离开。从李大爷家出来,田佳定发现口袋里有不少糖果,剥一块放进嘴里,心里甜滋滋的。

  随后,田佳定来到68岁的孙阿姨家。刚进门,孙阿姨就拉住他的手,“正盼你呢!小田,快帮我看看,我儿子从加拿大打电话来,可就是听不到声音,你说急不急人!”田佳定接过手机一看,原来是误按了静音键。问题解决了,看着孙阿姨和瘫痪在床的老伴儿与儿子互诉亲情,田佳定也一脸的笑。“真是太谢谢你了,三天两头来家里探望,可没少帮我们的忙!”孙阿姨说着,将一块软糯糯、甜滋滋的糖果塞进了田佳定嘴里。

  “这下好了,一点儿也不漏了。”帮周大爷家换完厨房的水龙头,田佳定的工衣湿了一大片……

  几个门“串”下来,田佳定早把去岳父家吃饭的事儿忘到了脑后,等他心急火燎地蹬着自行车赶到时,一大家子人和一大桌子饭菜早在等着他呢。“你瞅瞅,全家人都在等你,都在支持你。”妻子撇撇嘴笑着对他说。他憨厚地笑了,脸上挂满歉意。贺德敬曾彦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