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全力创卫打造山城美好家园———访山城区委书记常玉轩

2017年02月09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陈海寅

  山城区作为老城区,历史欠账多、基础设施差,在市容市貌和城市管理上存在着先天的不足。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山城区结合实际,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创新引领、转中求进、担当作为,不断完善城区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用创卫的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美丽画卷。近日,记者采访了山城区委书记常玉轩。

  “2016年,我们以创卫工作为核心,强力推进‘三城’联创,使城区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常玉轩表示,山城区实行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乡(镇、街道)、社区抓好落实的工作机制,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开展工作时,山城区注重营造舆论氛围,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出了创建生态、活力、幸福山城的目标,引导市民自觉投身到“三城”联创中。

  为使创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山城区在申请上级资金支持的同时,自身也加大了财政投入,购置大量设备,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使市容市貌逐步变靓。创卫工作不仅使山城区的环境卫生状况得以改观,也使山城区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风貌得以展现。“山城区涌现出了一批敬业务实、甘于奉献的先进工作者,如区环卫处处长姚玉洲、区城管大队大队长任光明等,这些起早贪黑、不顾劳累奔波在创卫一线的同志,为其他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常玉轩表示。

  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山城区的创卫工作顺利推进,成效明显,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和支持。“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狠抓落实,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号召更多市民自发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把全区上下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为打赢这场创卫攻坚战而努力。”常玉轩表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