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确保元宵节安静祥和

2017年02月10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启峰) 元宵节即将来临,烟花爆竹燃放又将迎来高峰期。2月9日下午,川汇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单位、临街门面房进行入户宣传,发放《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确保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一封信》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在市区开元路以北、武盛大道以西、太清路以南、龙源路以东闭合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和放飞孔明灯。全体居民在婚丧嫁娶、开业、乔迁、升学、生日等庆典庆祝活动中,自觉遵守规定,不可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干扰公众生活。各商家、酒店要配合禁放工作,以文明方式取代陈规陋习,还城区一片安宁和静谧。

  2月9日下午,川汇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到分包路段——六一路北段入户宣传禁燃禁放政策。工作人员要求商家不得燃放烟花爆竹,也不得允许别人在自家店前燃放,否则将视情节予以惩戒。所到之处,商家全部表示理解与支持,均承诺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放飞孔明灯。

  与此同时,川汇区组织市区各公安分局、区安监局、区工商分局、区环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做好禁燃禁放宣传、查处工作,确保市区过一个安静祥和的元宵节。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