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焦作质量 提升焦作效率 建设法治焦作

2017年02月10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丽娜 实习生朱曙光)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面开展“质量效率法治”落实年活动暨法治政府建设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质量意识、效率意识和法治意识,坚决将“质量、效率、法治”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紧盯目标,强化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努力打造焦作质量、提升焦作效率、建设法治焦作,为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牛炎平、武磊出席会议。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目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只有抓好落实,才能实现目标、加快发展。为此,市政府决定开展以“质量效率法治”为主题的落实年活动,印发市政府《关于全面开展“质量效率法治”落实年活动暨法治政府建设的通知》,全面启动落实年活动。

  徐衣显在讲话中强调,第一,要充分认清重大意义。开展落实年活动,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平稳跨越工业化后期阶段的现实需要,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发展动力活力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焦作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坚决把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开创焦作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第二,要全面理解内容实质。一要全面打造焦作质量。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努力走出一条提质增效发展的新路子。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盯紧全年任务,抓好财源建设,加强税源管理,努力提高财税收入质量。提高投资质量,着眼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激活民间投资,提升项目质量。提高产业发展质量,调整优化工业结构,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高生态环境质量,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民生保障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提高政府工作质量,精细管理、高标一流、履约践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提升焦作效率。加快工作节奏,强化执行落实,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行政效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形成职责明确、行为规范、运转高效、执行力强的行政管理体制。三要全面建设法治焦作。压实法治责任,依法履行职能,坚持依法决策,强化依法监管,维护公平正义,建立长效机制,坚定不移把法治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焦作建设迈出新步伐。

  第三,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成立机构,抓紧部署各项工作。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制订实施方案,逐级压实责任。三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大督促指导力度,严格实施考核奖惩。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形成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主持会议。会前,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胡建淼教授作了专题法治讲座。①5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