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美食展上演各地美食群英会

2017年02月10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席蕊)“俗话说,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也。看了社火表演和非遗展,眼睛过足了瘾,也不能亏待肚子啊!今年除了以往的传统美食,我还品尝到了一些新鲜玩意儿。哈哈,都别找我了,我在浚县吃美食呢!”2月8日,在民俗文化节的风情美食展上,从郑州来的杨晓丹乐呵呵地说。

  记者在第九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风情美食展上看到,与往年相比,今年规模更大,美食种类更多,展位达到了300多个。同时,除了浚县本地的饸饹面、子馍、炒凉粉等特色美食外,还有来自海南等地的少数民族特色美食以及来自韩国、印度等国家的异域美食。

  在一家饸饹面摊位上,游客魏女士站在厨师旁边“偷师学艺”,“你这饸饹面做的时候都放了什么调料,怎么做口感更好?”魏女士对饸饹面赞不绝口,“平时很难吃到这么正宗的饸饹面,和小时候姥姥做的味道一样。美食展上的炒凉粉儿也特别好吃。得知我来赶庙会,孩子还专门嘱托我给他们带些梨膏糖回去。”

  在这次美食展上,姜茶、小米酥、印度飞饼等齐亮相,还有颇具少数民族特色的鱼茶、竹筒饭、三色饭等平时很难品尝到的美食。来自各地的风味小吃如同“群英荟萃”,让游客大饱口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