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城“油条大咖” 赛场上“亮绝活”

2017年02月11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商水县邓城镇第六届炸油条大赛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揉面、擀片、切条、下锅、出锅,一根根色泽金黄、蓬松适中、口感醇香的油条新鲜出炉……2月10日,在商水县邓城镇第六届炸油条大赛上,靠炸油条走上致富路的“油条大咖”会聚一堂,纷纷拿出自家“绝活”,一招一式气定神闲,尽显高手风范,精彩的“炸”技表演不时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上午10时整,来自邓城镇30个村的炸油条高手齐聚叶宅广场,参赛选手以村为单位,分为程寨、大陈、邓东、王庄等30支代表队。只听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技法娴熟,和面、擀片、切条、两条重叠,迅速将面条下入油锅,用竹筷来回翻炸,待变成金黄色油条后,小心夹出放入参赛展盘,报送评委打分。看着金灿灿的油条,垂涎欲滴的观众争相品尝高手们的“杰作”,然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该镇程寨村的陈争伟夺得了大赛冠军。“今年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获得大奖,我很激动。以前没有技术,只能干体力活,现在学会炸油条技术后,我也做起了老板,每年赚15万多元。”陈争伟一脸幸福地说道。

  据了解,邓城镇是远近闻名的“炸油条镇”,镇上青壮年纷纷走南闯北“炸油条”,全镇2万多农民每年“炸油条”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高达上亿元。为鼓励这一产业的发展,邓城镇党委、镇政府采取举办炸油条大赛、油条加工培训班、成立协会等措施,宣传炸油条这一特色产业,为农民打开致富大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