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大气、水污染防治摆上突出位置———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成先

2017年02月11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王帅

  “2016年,我局以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推动城市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月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成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赵成先表示,市住建局今年将按照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紧迫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将大气、水污染防治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紧抓好。

  一是确保实现建筑施工扬尘治理6个“百分之百”。坚持科学治理、精准治理,建筑规模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开工项目全部安装施工现场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认真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加强防治管控,坚持工程建设和施工扬尘治理统筹发展,在落实扬尘治理各项措施的基础上,保证重点项目、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二是督导各县区加强市政道路精细化管理,市区主次干道、县城主干道机扫率达到100%。

  三是加强污水处理厂和生活垃圾处理场的管理,加快推进钜桥南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等重点工程建设。

  四是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加快海绵城市建筑材料产业园、建筑垃圾(渣土)清运项目建设,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

  五是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城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督促指导两县建成区内基本完成黑臭水体的截污纳管工作。

  六是完善督查通报机制,做到有目标、有责任、有协调、有督导,为圆满完成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保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