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文化到乡村,“文化通许”结硕果

2017年02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欢庆锣鼓喜连天,欢歌劲舞庆元宵。2月11、12日,通许县咸平公园内,“春满咸平”闹元宵文化活动正在欢乐上演,吸引了数万名群众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欢快的舞狮、好玩的大头娃娃、气势磅礴的盘鼓、惊险的肘阁、开启智慧的有奖猜谜、反映通许各行业的图片展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通许人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近年来,通许县以“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文艺方针为指导,牢牢把握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在做好全民阅读、欢乐周末、教你一招等经常性文化活动的同时,2016年先后举办了出彩通许人、广场舞大赛、“人人都是摄影家”摄影大赛、清明文化节等大型文化活动,通过活动建立和丰富艺术人才库,鼓励他们下基层,搞培训,以人才带动人才,年培训文化骨干百余人,培训文化队伍10余支。通过人才战略带动,使每个乡镇、每个行政村都有文艺骨干,以骨干力量带动群众文化队伍建设与发展,以乡村群众文艺队伍为主体,打造了朱砂镇演武岗百面盘鼓、长智镇“武氏唢呐”、四所楼镇段马刘舞狮队、邸阁镇民间舞蹈肘阁等“一村一品牌”的特色文化项目,邸阁镇的民间舞蹈肘阁表演,元月26日在中央电视台三套《东西南北贺新春》栏目中一展风采,真正走出了通许,走出了河南,成为了通许的一张活名片。(董伦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