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官庄乡举行象棋比赛庆元宵

2017年02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杞县官庄乡举行象棋比赛庆元宵

大河网讯 为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2月11日,杞县官庄乡在该乡贾庄村,举办中国象棋比赛。来自全乡26个行政村的82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此次象棋比赛得到了贾庄村委会、贾庄小学、官庄乡金色摇篮幼儿园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官庄乡人民政府乡长李晓峰在致辞中说:“中国象棋作为一种体育竞技项目,楚汉争雄,既娱乐又健身,既修身又养性,是一种蕴涵着中国传统思想和文化的有益运动。象棋比赛有助于培养人的专心和耐心、提高人的综合素质,同时比赛也有助于人们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通过象棋比赛,还能增进象棋爱好者的友谊和交流,其意义不仅仅在于为各位棋手提供一个演练智慧体操、共享象棋文化的机会,而是旨在通过这种集竞技和文化于一体的棋类运动,营造官庄乡的和谐氛围,促进乡镇文化建设,提高人民的娱乐兴趣和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比赛以“参与、健身、友谊、快乐”为宗旨,比赛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比赛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比棋艺,切磋交流赛风格,在棋盘上布兵摆阵,见招拆招,你来我挡,进行着激烈地“拼杀”。经过两天紧张的对弈,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据大河网工作人员了解,官庄乡举行这样的中国象棋比赛庆元宵已连续举行了八届,受到了广大象棋爱好者的普遍欢迎。 “这次比赛给我们这些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大家在一起互搓棋艺,以棋会友,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希望这样的比赛能一直坚持下去。” 参赛选手孟宪平对记者说。(董伦峰 刘俊才)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