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宗旨 警钟长鸣

2017年02月13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遵规守纪意识,2月7日下午,市公路管理局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

  该片以案释法,通过大量事例,真实反映了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等人在一己私利的诱惑下,动摇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违反组织纪律,搞权钱交易,一步步堕落腐化,最终走上违法犯罪的歧途,令人警醒。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该局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是一堂十分生动的政治课,纷纷表示,权力是把“双刃剑”,为民则利,为己则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中央各项规定,不断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始终坚持依法办事,科学监管,正视权力风险,“莫以廉小而不为,莫以贪小而为之”,努力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进一步提高明辨是非和拒腐防变能力,保持共产党员对信仰的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