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次直播开封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

2017年02月13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闫漫报道 一年明月打头圆,正月十五闹元宵。2月11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央视《新闻直播间》和《东方时空》分别对开封万岁山大庙会和大宋上元灯会主会场龙亭公园进行现场直播,呈现开封元宵佳节的喜庆热闹和民俗文化的无穷魅力。

  2月11日下午,央视新闻摄制组来到万岁山大庙会现场,于16时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进行了现场直播,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撂石锁、耍石块和民俗节目进行了详细介绍。直播当天,万岁山大庙会热闹非凡,游客达到6万人次,创下了历史新高。

  当日20时,在央视《东方时空》的直播中,开封大宋上元灯会以头条节目播出,从“民俗展演”“宋瓷与宋词”“宋代过年必备礼物:百事吉”等方面全面报道了灯会盛况。

  2月12日,《新闻联播》也对大宋上元灯会进行了报道,花灯美轮美奂,开封年味儿十足,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据了解,央视已连续多年关注报道开封春节期间的民俗娱乐活动。元宵节,央视对开封民俗文化活动进行多次直播报道,这在全国并不多见。

  (相关报道详见第二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