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会小吃火 商家“赚翻了”

2017年02月13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逛庙会、看表演、吃小吃,这是很多地方过春节的传统习俗。庙会迎合了人们在喜庆气氛中的“消费冲动”,更是拉动春节消费的重要力量。其中,小吃作为庙会中深受市民、游客青睐和欢迎的消费热点,自然也让商贩赚得盆满钵满。

  昨天,在安阳桥古庙会上,记者发现,除了陕西凉皮、大连铁板鱿鱼、新疆肉串、长沙臭干子等各色小吃十分畅销外,饸饹面、煎灌肠、炸血糕等具有浓郁本地特色的小吃也吸引了不少人排队品尝,成为颇受欢迎的主角。

  安阳县吕村镇的李峰已经连续10年在安阳桥古庙会上摆摊经营饸饹面了,今年农历正月十六5时不到,他便开始摆摊搭棚,抢占好位置。“今天天气好,晴朗暖和,赶会的人多,从10点多开始,来吃饸饹面的人就多起来,到中午12点就卖了六七百碗了。”李峰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经验,饸饹面卖得最好的时候,一天能卖2000多碗。

  跟李峰一样,连续多年在安阳桥古庙会上摆摊卖炸血糕的王大姐也是忙得不亦乐乎,下锅、翻炸、滤油、抹蒜汁……人多的时候,王大姐连头都顾不上抬一下。眼看着自己准备的血糕快卖完了,王大姐表示,早卖完就早回去休息。

  陈先生和女友两人11时左右抵达洹滨南路,他们沿着主庙会区边吃边逛整整耗了两个多小时。“肚子给小吃填饱了。”陈先生说。虽然人多,但却阻止不了两个“吃货”的步伐,他们几乎将沿途的小吃尝了个遍,即使人再多、再挤,也不在乎。“咱吃的就是个年味儿。”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淡,逛一逛热闹的庙会,也是为了感受一下过年的氛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