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崇固村扶贫扶出新景象 人居环境大变样

2017年02月13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今年过春节,心里真舒坦,村容村貌大变脸,人居环境大改观,精准扶贫让贫困户得到了实惠。”昨天,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庄镇西崇固村,退休老干部张玉魁高兴地说。 西崇固村人居环境去年大变脸。村主干道两侧,原来高低不平私搭乱建严重,垃圾成堆,既阻碍出行,又影响观感。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邢新军与村“两委”商定从清除主干道两侧“毒瘤”入手,整改村容村貌。经过一周时间,最终拆掉厕所20座、活动房4座,整治多块菜地,清运垃圾200多吨。平整后及时进行水泥硬化,硬化总长3500米。同时,将墙体用有色涂料粉刷2万多平方米,制作醒目靓丽的宣传画400平方米,内容涉及尊老爱幼、反邪教、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经过一年苦干,原来脏、乱、差的村容村貌不见了,到处是洁、净、美新景象。

  强抓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村民高品质生活。为让村民在劳动之余有个娱乐休闲好去处,邢新军与村“两委”干部一道,攻坚克难,为该村建成一座健身广场,并安装了健身器材。

  经济要发展,必须先修路。该村新修道路970米,与即将修好的海兴路接轨。该村原来通往高宝路的道路长800米、宽仅4米,路边是排水沟,影响村民正常出行,经过技术改造,埋设管道,道路拓宽至8米。目前,管道安装、培土、回填完成,即将招标动工铺设路面。

  西崇固村为实施精准扶贫、对口扶贫、产业扶贫,专门组建了世纪红农业生态园,计划占地528亩,投资1300万元,集种植、养殖及休闲于一体。一期工程占地270亩,已经完成土地流转,建大棚6座,种植露天蔬菜100亩,安排贫困人口就业10人、其他富余劳动力就业40人。 邢新军介绍,担任第一书记一年多来,他紧紧依靠派驻单位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为后盾,多方协调资金600多万元,修桥梁、筑涵洞、打机井、建公厕、整道路,进行农网升级改造,实施产业扶贫,为村里办了许多看得见的实事。

  (乔 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