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楚雄州高位推动“双创”工作

2017年02月14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云南省楚雄州坚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发展动力之源、富民强州之道,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高位推动“双创”工作。一年来,该州重新修订楚雄州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大幅提升奖励标准,总奖金从每年72万元提升到200万元;在认真落实国家、省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对经国家和省认定的初创期优秀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或众创空间,还按照省级补助标准给予认定企业50%的补助。截至去年年底,该州下达省级微型企业创业扶持补助资金3750万元、州级微型企业创业扶持配套的补助资金225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及“贷免扶补”贷款5087人,贷款金额达5.1亿元,带动就业1.4万余人。

  去年,楚雄州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创业链,围绕创新创业链布局创新创业载体,相继建成了云科蜂巢众创空间、启迪K栈和楚汇科技众创空间3个科技众创空间,并组建了钛、核桃2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立了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1个、省级创业示范园和众创空间3个、省级校园创业服务平台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8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2个、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1个。目前,该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40户,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总数达到15户。

  (据人民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