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规划意识 科学做好规划 维护规划严肃性

2017年02月15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2月13日晚,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城乡规划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城市发展规划。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强调,要增强规划意识,科学做好规划,维护规划严肃性,以科学的规划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副市长刘国连主持会议。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市监察局局长王伟出席会议。

  会上,丁福浩和与会同志听取了城乡规划工作专题汇报,并就中心城市规划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丁福浩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规划。城市规划是一座城市的建设“蓝图”和发展“纲领”。要增强规划意识,提升规划理念,着眼城市未来,坚持规划先行,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不能随意建设,更不能留下遗憾,确保城市规划富有前瞻性、科学性。二要认真做好规划。城市总规、控制性详规、修建性详规和各个单项规划,都对周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站在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广泛征求群众建议,综合考虑产业发展、文化传承、休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问题,科学审慎地编制好规划。要突出周口在水上的特色,延续水的历史、挖掘水的文化、凸显水的优势、发挥水的价值,做足、做够、做好水文章,充分展示城市的独特魅力。三要维护规划严肃性。好的规划是科学决策的基础,具有法律的刚性作用。要强化规划的约束,坚决贯彻已经批准的各项规划;自觉遵守、严格落实各项规划要求,加强规划的督促检查,确保一张规划绘到底,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