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人民医院构建县域现代医疗服务体系

2017年02月15日00: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本报讯(记者代廷伟通讯员孟艳)近年来,遂平县人民医院以“一平台四中心”构筑县域现代医疗服务体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较多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区域影像诊断中心,使远程医生通过网络快速调阅病人影像及诊断报告,实现影像资源最大化共享。区域诊疗中心,开通远程会诊服务,使患者不用辗转奔波,便可与医疗专家在线实时进行“面对面”诊疗。远程检验诊断中心,为临床医生的诊断提供了帮助,又降低了患者费用。远程病理诊断中心,为疾病的正确诊断治疗提供有效的科学依据。

  互联智慧分级诊疗协同平台,与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网络平台连接,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远程教学和远程会诊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平台自运营以来,全院参加远程教育听课485场次,听课人员3000余人次;远程会诊疑难危重患者42例。

  至去年年底,该院“一平台四中心”构筑的县域现代医疗服务体系共诊断患者21317例,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