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表指针为何忽高忽低

2017年02月15日00: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有不少车主发现,汽车油表显示总是忽高忽低,到4S店检查,又说是正常的。这种情况在用车过程中是会遇见的,特别是新车。总的来说,油表不准的最主要原因是油位传感器的问题。

  新车在磨合期的时候,油表会出现忽高忽低的状态,这种现象是很正常的。但是,旧车遇到这样的情况,就要好好检查了。如果遇到油表刻度时快时慢,尤其是刻度的前半部分下降得较慢,但是到了后半部分就快了,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在一般情况下,车辆的油表在从高到低下降的过程中,如果前半段可以行驶300公里,后半段就只能开100公里左右。也就是说,在前半段很多车型的油表会下降得比较慢,而过了中间刻度后就会下降得比较快。这个和用来反映油量的油泵设计有关,它不能很均匀地反映汽油的消耗变化,毕竟这种绝对匀速变化很难实现。

  如果是新车的油表刻度突然下降为零,那就说明传感器有问题,可以直接到4S店进行更换;如果是旧车,就要及时清洗。由于汽油里边含有很多杂质,而油位传感器一直浸泡在里边,时间长了就会被污染,直接影响到指示的准确性。

  还有就是油表刻度突然上升,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油位传感器和浮子之间的连杆被卡住,使浮子不能正常上下浮动,从而导致传感器不会发生变化,所以油表指针就定格在某一个位置。

  对于汽车油表出现的这些情况,车主在为自己汽车加油的时候,尽量选择油品较好的汽油,因为清洁的汽油会使油泵里面的杂质较少,会降低油表发生故障的概率。(陈诚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