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微博商丘”荣获河南省十大政务影响力微博 运营模式被作为全省典型案例

2017年02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4日下午,河南省互联网信息研究中心,新浪微博,新浪河南联合发布《2016年河南政务微博白皮书》,对河南政务微博的发展现状和特点进行了梳理。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微博商丘”荣获河南省十大政务影响力微博,“微博商丘”的运营模式被作为全省典型案例。
     据统计,截至 2016年岁末,新浪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达到 164522个。其中,政务机构官方微博125098个,2016 年河南省政府政务微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省开通政务微博总量达12688个,比 2015年增加927个,开通数量居全国政务微博首位。
     以下为《2016年河南政务微博白皮书》对“微博商丘”的点评:
     微博商丘:人格化媒体良性沟通,因势利导疏解负面舆论
     新媒体人格化特征能够与粉丝减少距离感,建立良性互动的社交关系,使传播主体与用户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由此促进超级IP流量的形成,以达到更好为民众提供信息服务的目的。
     @微博商丘 在平日的微博发布中,积极为品牌赋予人格化特征和内涵,营造朋友式沟通交流的氛围,如12月29日,@微博商丘主动以朋友口吻发博道歉称,“各位亲爱的小伙伴,这几天,小商忙晕了,微博发得少了,有些没及时回复,请多见谅。刚到家,现在开始回复大家。有反映问题今天解决不了的,小商明天上班后马上交办,请耐心等待。”及时化解了粉丝对反映问题未及时解决的不满情绪。此外,@微博商丘 针对粉丝投诉及时转发关注并提供解决方案,化被动为主动,展示一个负责任的官方形象。
     如12月15日,有网友投诉称由于地表温度低于零度,在洒水车继续洒水的情况下发生多起汽车事故。@微博商丘 及时转发从四个方面回应,一是表示已将情况反映给有关部门引起关注,二是表示在小商的推动下,环卫处在用心整改,三是表露工作人员的艰辛化解舆论负面情绪,四是欢迎大家监督建议。回应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既借助相关渠道解决了问题,也赢得了粉丝的好感。(刁敬先 郭倩 胡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