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区治气治水禁燃高压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2017年02月15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旭阳)日前,鹤山区召开全区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对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两治一禁”(治气、治水、禁燃)工作目标。会议强调,春节后继续保持环境污染防治高压推进态势,以战时状态、战时措施强力推进,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质量改善和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提出具体工作措施。要求围绕市定目标,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扭住要害环节,继续发力,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工业污染管控、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强化燃煤污染管控、强化油烟污染管控,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在211天以上,PM10年平均浓度在108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年平均浓度在70微克/立方米以下。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目标,以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河流综合整治为抓手,全面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五个“深化”,即深化河流污染治理、深化工业污染防治、深化城镇生活污水治理、深化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深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确保汤河罗村桥、杨邑2个市控责任目标断面达到氨氮不超过4毫克/升、水质达到V类标准目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城市建成区内严禁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持续强化烟花爆竹管控,目标不变、力度不松、强度不减,确保城市建成区内烟花爆竹“零销售、零燃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