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议事会研究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工作

2017年02月15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霄楠)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议事会,听取以2+3”产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王英超部圳东、张艾芳、高雅玲、吴广庭、李彦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范修芳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新型物流业、网络经济取得长足进展,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和健康养老产业有了明显提升。要在现有基础上,下大力气实施以“2+3”产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范修芳强调,一要明确目标,围绕现代服务业业态、产业、企业发展,在提升速度的同时,提升质量和效益,以现代服务业的跨越式发展带动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二要突出重点,策划一批活动,搭建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平台;培育一批龙头,打造龙头产业、龙头企业、龙头产品;建设一批项目,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开发一批产品,带动相关产业提升;引进一批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要找准路径,坚持全域式规划,牢树“一盘棋”思想,统筹制订各产业发展规划,使之互促互进;坚持一体化推进,促进“2+3”产业上下结合、左右融合,延伸服务业产业链条;坚持捆绑式打造,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坚持综合型配套,丰富业态,完善要素;坚持全方位推进,最大限度形成合力。四要强化落实,每个产业都要突出一个主线、制订一个方案、组建一个班子、建立一个机制,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投入更多精力、拿出更实举措,撸起袖子加油干,快马加鞭使劲干,为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休闲旅游、新型物流、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网络经济等产业推进情况。与会同志对相关产业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