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正能量微信飞飞飞

2017年02月16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李振根摄

  □记者李振根张建法通讯员郭耀臣李漫

  一般来说,年近花甲的人时髦不起来,而59岁的平原商场,依旧“笑容灿烂、青春飞扬”。

  这一点,从平原商场经营的金银首饰、珠宝上可以看出来;从新潮化妆品、服装和鞋帽上,也可以看出来;从大大小小的微信群发出的正能量微信上,更能看出来。

  农历正月十五微信和奖品齐飞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下午,在平

  原商场12楼大礼堂里,是精彩纷呈的闹元宵文艺演出,不一样的是,距离舞台前方两三米的右侧多了一块微信互动大屏幕。

  这块大屏幕是微信签到墙,是感情倾诉场,也是抽奖大平台。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在文艺演出的过程中,大屏幕上不停地滚过微信签到人的姓名或昵称。然而,大屏幕上显示更多的是,签到人对平原商场,对顾客和社会的新春祝福。

  微信抽奖和微信“数钱”(一种类似微信抢红包的游戏)活动分批在文艺演出的间歇进行,100多份奖品的获奖者

  首先在大屏幕上显示,接着获奖者登上舞台,在人们的掌声、祝贺声和欢呼声中捧走奖品。最幸运的得主是平原商场5楼的一位女职工,她抽到了一等奖——一枚价值不菲的钻戒。

  据平原商场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郭耀臣介绍,平原商场每年闹元宵文艺演出,都要给观众发红包。今年采用微信抽奖的方式推送奖品,大家都很感兴趣,所有的演员和观众都通过微信签名;平原商场的很多部门和商户还主动为微信抽奖提供了奖品,使奖品达到100多份,总价值达3万多元。微信不仅促进了现场互动,还增加了欢乐气氛。

  如果说农历正月十五是职工的自娱自乐,农历正月十六则是平原商场与顾客的欢乐互动。白天,平原商场2017年第十一届广场文化庙会在北广场举行。从傍晚开始,各个楼层卖场分别有套圈、猜灯谜等互动游戏。

  上述这些活动,平原商场微信订阅号头一天都有预告。在活动进行中,平原商场的职工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像,以图文并茂或视频的形式,“趁热”推送到了朋友圈。

  记者就是通过微信朋友圈中的王雪军、董茉莉、李晓东发出的微信,感受到平原商场活动盛况的。王雪军是平原商场的工会主席,董茉莉是平原商场的财务部部长,李晓东是平原商场的企划部部长。

  每天推送一期订阅号“微粉”如云

  人人都有手机,成千上万关心市场动态的人,对老字号商业企业有深厚情感的人,都加了平原商场的微信订阅号。因为这个订阅号办得很用心、很实用、很贴心,并且它的链接功能还很强大。打开后,既可以获取每天的新鲜资讯,又可以链接《微平原商场》《微互动》《微贴心》等实用资讯。接地气、有人气,使得平原商场的订阅号早已经是“微粉”如云。

  平原商场订阅号创建于2013年8月2日,此后每天一期,雷打不动,风雨无阻。它既传递平原商场的情,介绍实用的商品和生活知识,又推介平原商场的优惠酬宾活动,推荐特色商品和打折商品资讯。许多顾客反映,平原商场的经营面积6万平方米,一层楼一层楼地逛,时间不允许。经常阅读其公众号,就能精准购物。可以说,看了平原商场的微信订阅号,优惠酬宾活动赶得上,特色商品和打折商品买得着。

  办这个精彩的微信订阅号,平原商场真是下足了功夫。他们不仅配有优秀的采编、摄影人员,而且还有平原商场领导班子成员分管,为微信订阅号宏观策划。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让微信订阅号和平原商场大大小小的微信群漫天飞舞,为让顾客进门就能畅享登录微信的快乐,平原商场在6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里,早已经实现了WiFi全覆盖。

  红花还需绿叶扶。平原商场微信订

  阅号“微粉”如云,肯定与平原商场的一大批热衷于转发微信的职工有关,他们每天乐此不疲地把精彩内容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或同学群、战友群、行业群,潜移默化地帮助平原商场微信订阅号增加粉丝,使这个订阅号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大群中群小群微信责任见人品

  北宋著名文学家苏轼有诗云:“人似秋鸿来有信,事如春梦了无痕。”微信是一种工具,是很快就“了无痕”的易碎品,在微信漫天翩翩飞的年头,其寿命往往是以小时计的,但平原商场却有一大批执著的“微信迷”,通过原创或转发微信,为平原商场增光添彩,为社会输送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在记者的朋友圈里有一批平原商场的职工。记者经常阅读他们的微信,除了王雪军、董茉莉、李晓东外,工作在一线的闫鸿斌、许巍、李漫、秦世新、郝吉庆、原丽莎、水涛、刘红、鲁照红等人的微信,记者也常常拜读。看到他们的微信只有正能量的信息,主旋律就是为平原商场的“大服务工程”增光添彩,道听途说的八卦微信他们不转,消极颓废的微信与他们无缘,低级趣味的微信与他们沾不上边。记者也常常为他们点赞,转发他们的正能量微信,也因此收获了不少“赞”。

  平原商场微信订阅号,面向职工,也面向社会。来自各方面的正能量信息,来自平原商场不同层面的学习材料、会议通知、合理化意见建议等,每天也在相

  互交织的微信群中传播发酵,相伴全体职工快乐工作、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平原商场的各种微信群,为什么能够做到纯洁、绿色、向上呢?是因为平原商场是一个讲政治的商场。平原商场党委成员兼任各个支部的书记,这里的党建工作常年蓬勃开展。在灿烂的阳光下,没有污泥浊水之地。

  阳光常年照耀微信群,微信中全体职工心连心。

  2016年“7·9”特大洪涝灾害发生时,很多职工凌晨三四点钟从微信中,获悉卖场受到了洪涝灾害严重威胁的消息,纷纷从四面八方蹚水、提前3小时来到平原商场抗洪救灾。

  微信是个宝,使用分寸把握好。

  平原商场卖场的职工分为上午班和下午班,职工严格遵守管理制度,当班时绝对不用手机。喜欢微信的,也绝不沉溺于微信,而是运用它为商场的事业服务,为社会增添正能量;大大小小的会议、活动,也没有人登陆微信、开小差。

  为什么能做到这些呢?主要是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平原商场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朱来喜曾告诉记者,凡是规定职工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规定职工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在平原商场已经成为一种风气。

  令行禁止,是平原商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保障;漫天翩翩飞的正能量微信,则是平原商场蒸蒸日上事业的新亮色。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