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幼保健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

2017年02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周口市妇幼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周口市妇幼保健专业医联体暨揭牌签约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2月16日,"周口市妇幼保健专业医联体"和"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揭牌仪式在周口市妇幼保健院举行。这标志着周口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又一次重要举措,是探索创新公立医院改革路径的一次尝试。周口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建锋在仪式上表示:“医疗联合体建设是一项充满艰巨挑战的重大探索。”

“周口市妇幼保健专业医疗联合体”是为了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以此为载体,“周口市妇幼保健专业医疗联合体”将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周口市妇幼保健院成立“周口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和“周口市妇幼保健专业医联体”是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讲团结协作、重学术氛围、求服务质量、创专科特色,增进各成员医院相互的交流和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促进了我市基层妇幼医疗保健工作,提高医疗技术水平,造福周口人民及周边广大患者。
       “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周口市规模最大的一所集医疗、保健、康复、教学、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为一体的国家二级妇幼保健专科医院。”周口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凤启在仪式上致辞说:“经市卫计委批准,今天在我院成立‘周口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周口市妇幼保健专业医联体’,这将是我院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会上,周口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凤启与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了签约并为医联体各成员单位授牌。刘建锋代表周口市卫生计生委向参加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成立“周口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周口市妇幼保健专业医联体”大会的各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天,‘周口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的揭牌标志着周口市妇幼医疗保健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应以此为契机,以人为本,锐意开拓,以一流的服务、良好的信誉、精湛的技术,为全市人民群众造福!”(苗海波 张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