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招飞”到郸城一高宣传检测

2017年02月16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红 通讯员 张本宝 刘学源)2月15日上午,中国空军招飞局一行14人在招飞局副局长肖冬的带领下,来到郸城一高,启动空军招飞宣传检测“万里行”郸城一高站活动,就2017年空军招飞工作进行宣传,并为立志投身于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70名郸城一高优秀学子检测身体。

  当日中午,在郸城一高综合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仪式由郸城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主持,招飞局领导专家首先观看了郸城一高宣传片,郸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英致欢迎辞,郸城一高党委书记、校长刘成章简要介绍了郸城一高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及该校在空军招飞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刘成章说,郸城一高就是要办符合县情、校情、生情的接地气的高中,办能够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有家国情怀的学生的学校,让更多农村孩子接受优质高中教育,考上理想大学,为有天赋有特长的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中国空军招飞局副局长肖冬在欢迎仪式上说,感谢郸城县委、县政府和各级教育部门对空军招飞工作的支持,这也是军民融合共同培养军事人才、军民一家亲的具体体现。飞行人员是空军战斗力的主体,招飞工作是培养飞行人员的基础,是空军军事干部的主要来源,军委和空军领导非常重视招飞工作,不断深化招飞改革,生源素质逐渐进入高考尖子生行列,去年分数线已经超出了当地一本线。郸城一高为空军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空军每年与清华、北大联合培养几十名人才,连续两年都有郸城一高学生考入,确实不容易。希望郸城和郸城一高多为空军培养输送更多更优秀的飞行人才。

  据悉,本次活动率先在河南郑州启动,郸城一高是河南第二站。此后将途经安徽、湖北、湖南、贵州、四川、重庆等省(直辖市)的25个地市,深入67所中学开展招飞宣传和检测活动,为考生提供“上门式服务”和“一站式检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