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再擂环境防治战鼓

2017年02月16日00: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仁忠通讯员冯智慧)日前,汝南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号召全县在继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锲而不舍、持续发力。

  2016年,汝南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完美收官,该县全年PM10平均浓度102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72微克/立方米,比目标值低8微克/立方米;全年优良天数220天,比目标值增加25天;全市综合排名第二名,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通令嘉奖。

  今年,汝南县统筹推进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已定,其中PM10年均浓度在100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年均浓度在65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在211天以上;完成地表水和饮用水水质目标,建成区完成黑臭水体年度整治任务,完成两项重点工程建设任务。

  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认清工作形势,重点要抓好控尘、控油、控车、控排、控煤、控烧工作,在强化措施抓提升上下功夫。水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抓监控断面水质目标,抓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抓住重要时段、重要部门、重要责任。要锁定目标,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突出问题导向,在持续推进大气攻坚的同时巩固成果。扎实开展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②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