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培养焦裕禄式好干部

2017年02月16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东风来了,兰考大地虽然未到桐花飘香的季节,但已闻到桐香的气息。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焦裕禄干部学院院长吉炳伟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调研。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的很多重要论述都是在兰考县和焦裕禄干部学院提出来的。焦裕禄干部学院非常光荣,能在这里工作是人生一大幸事。焦裕禄干部学院要坚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培养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的办学宗旨,坚持“有激情、有自信、有定力”的工作状态,让焦裕禄干部学院越办越好。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焦裕禄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何伟,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书记蔡松涛等参加调研。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吉炳伟与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听取了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廖海敏关于学院2016年整体发展情况和2017年发展思路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办好焦裕禄干部学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吉炳伟在讲话中指出,经过三年多的努力,焦裕禄干部学院越办越有成效,已经成为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全国培训干部的重要基地,成为展示兰考新形象新面貌的一张名片。过去一年来,焦裕禄干部学院在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的指导下,在市委和兰考县的领导下,学院班子带领干部职工,尽心尽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取得了累累硕果:学院硬件设施有了新提升,绿化美化亮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文化气息更加浓郁,每次来都可以看见新变化,学院的面貌像兰考的面貌一样焕然一新;教学质量有了新提升,开发了很多精品课程,体验式教学效果显著,受到学员高度评价;理论研究有了新提升,“1+5”教材体系基本形成;师资队伍有了新提升,引进了一批人才,教师队伍朝气蓬勃;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学院管理和餐饮等形成了开封品牌。对学院过去一年的成绩应该给予充分肯定,这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兰考县大力支持的结果。

  吉炳伟指出,焦裕禄干部学院是中组部确定的全国地方党性教育特色基地之一,是河南省“三学院三基地”中的一所重要学院,担负着研究如何让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县域治理中落实的重大任务,担负着弘扬焦裕禄精神、培养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的神圣职责。

  关于焦裕禄干部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吉炳伟强调了五个方面意见:一要坚持办学宗旨。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办学宗旨就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培养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来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就是要学习焦裕禄精神,回去以后践行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这个办学宗旨不能动摇。二要彰显办学特色。在焦裕禄干部学院,要让学员体验到焦裕禄精神,体验到兰考特色,体验到开封的中原文化,体验到河南的文明,学院要围绕这些做文章。三要提高办学质量。前几年学院致力于硬件设施建设,从现在开始要着重提升软件设施、办学质量。有了一流的设施,还要培养一流的教师,开发一流的精品课程。要积极学习井冈山干部学院和延安干部学院等的教师培养和课程设置先进经验,形成一套具有兰考特色的教学体系。四要改善办学条件。要加快焦裕禄干部学院二期的建设步伐,进一步健全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功能,充分发挥综合社会效益。五要强化师资力量。要把现有师资队伍培训好,组织教师去中央党校、延安干部学院、浦东干部学院等地进修;每年引进一批人才;善于借力借脑,采取年薪制聘请高水平退休专家到学院工作;邀请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和市委党校教师来学院讲课;积极探索改革职称评定和薪金薪酬管理办法,进一步激发教职员工干好工作的积极性。

  随后,吉炳伟等参观了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学院书吧和校园文化体系建设。2016年共有20多个中央及国家机关和部委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培训班。学院完成了中央党校4期(第6~9期)县委书记班的来豫体验式教学培训,并办成了学院的品牌班次。举办了国家行政学院1期厅局级干部培训班。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次565个,培训学员30117人次。从2013年8月14日开班到2016年年底,焦裕禄干部学院共举办各类培训班次1515个,培训学员88501人次。在吉炳伟等指导与策划下,2016年8月学院在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了《纪实焦裕禄》《怀念焦裕禄》《讴歌焦裕禄》3本主干教材。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