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好人”黄伟当选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2017年02月16日00:00

来源:商丘日报

  

  2月15日晚,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在郑州揭晓,“商丘好人黄伟当选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黄伟,男,46岁,汉族,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服务队两个民间公益团体的发起人、队长。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成立8年来,黄伟带领着80多名队员,配合省、市海事局和110指挥中心,以及接受群众求助,救援队的足迹遍及鲁豫皖三省,参与义务救援424次,挽救60人生命,打捞出溺水者遗体300具,打捞群众财产价值700多万元。2014年9月5日、2016年5月26日,黄伟先后两次为同一位白血病患者捐赠了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成为河南省第三例进行两次捐献的志愿者。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还连续五年被国家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社会搜救力量突出贡献奖”,2012年被中宣部指定为 “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黄伟个人先后荣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第二届感动河南交通特别致敬人物”“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等称号。

  2016年度“感动中原”评选活动由河南电视台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所属媒体联合协办。作为弘扬河南人精神的重要人文品牌活动,从2005年开始,“感动中原”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先后评选出超过110个先进典型人物和英雄群体,全面展示了河南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黄伟和马豹子、刘慧琴、朱婷、张国华、吴树兰、张文亚、周水斌、周遂德、袁文俊等十人当选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郑州市人民医院医护群体、新乡市公安消防支队当选2016“感动中原”集体;救火英雄王锋当选2016“感动中原”特别致敬人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