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召开后,各城区、各市直单位迅速行动全力推动创卫工作

2017年02月16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陈海寅

  2月10日,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召开。会后,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卫生计生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迅速行动,全力推动创卫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精神。以下是各城区、各市直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

  淇滨区: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创卫阶段性攻坚战。一是迅速落实创卫工作任务。2月10日淇滨区委书记李杰主持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议。2月12日,李杰带队深入到黎阳路办事处大梁庄、打柴口村、黎阳商贸城等城中村及商业区调研创卫工作,对环境卫生问题治理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李杰要求分包网格的区直单位要把精力放在排查问题、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上,着力推动“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建立科学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创卫成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山城区:2月11日,山城区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常玉轩,区长白树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常玉轩要求山城区各相关部门一要抓责任落实,确保一举成功。对本辖区本部门创卫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确保事事有人管。二要抓重点难点,确保整治到位。突出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资料完善等工作,集中整治难点问题。三要抓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利用宣传画、户外广告等,加大创卫知识宣传。四要抓常态长效,坚持奖优罚劣。继续建立和完善评比竞赛、责任追究、资金奖补等机制。

  鹤山区:2月13日,鹤山区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李海章,区长王强出席会议。李海章指出,创卫工作要做好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创卫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必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清单要求,逐级落实责任人。三是督导检查要到位。区委区政府要成立创卫督导组,每天督导检查责任清单落实情况,按照“零空隙,零容忍”的原则不断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做到问题不解决、整改不到位,督查整改决不放松。

  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2月10日,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红军主持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长根传达了市创卫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最后,胡红军对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区直单位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创卫工作水平,打造精品样本点,同时要加强督导,确保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卫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月10日,市卫计委组织召开系统创卫攻坚会议。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逐项对照创卫标准,责任到人,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整改提升。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列出整改计划,2月11日起每日汇报整改情况。三是强化督导。市卫计委成立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五个专业督导组,2月11日起坚持每日督导,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同时将督导情况报市创卫办。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药监局采取三项措施全力开展创卫阶段性攻坚战。一是迅速动员部署。2月11日,该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各区分局严格按照“全面整改、全面推进、全面提升”的总体要求,进一步鼓舞士气,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成立5个督导组分别就各区分局创卫工作每日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三是加强基层力量。该局机关所有科室和所有二级机构保留1名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工作,其他人员全部充实到基层一线,共抽调63人支援基层开展创卫攻坚战。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