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发展红色旅游条件充足———访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参谋部军史学者、研究员王晓建

2017年02月16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王晓建 本报记者 李国庆 摄

  □本报见习记者 牛蕾

  “李达将军以前经常说,石林会议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2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参谋部军史学者、研究员王晓建告诉记者,他曾任李达将军(1946年任晋冀鲁豫野战军参谋长,1947年协助刘伯承、邓小平指挥部队发起豫北攻势,是石林会议的参加者)最后一任秘书,并在李达去世后为其编写传记。

  当天,在看了“石林会议”旧址后,王晓建因为对这段历史特别了解,显得十分激动。王晓建认为,鹤壁有“石林会议”旧址,有刘邓首长故居,发展红色旅游条件充足。

  “希望鹤壁的红色景区能多收集一些富有教育意义的历史故事,将这些综合在一起讲解,让大家在了解这段历史的同时,对相关的历史也多一些了解,并通过增加一些历史以外的信息吸引人们的注意,使解说更加饱满、有趣。”王晓建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