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龙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7年02月17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红 通讯员 胡新春 牛其领) 2月15日上午,由淮阳县政协倡导、淮阳县教育界人士联合发起的淮阳县龙文化研究会,在淮阳县陈州高级中学召开成立大会。中国社科院先秦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龙文化研究会会长宫长为,市社科联有关领导和淮阳县有关领导及来自当地文化界、教育界的300多位龙文化爱好者出席会议。

  淮阳是中国龙文化的发源地。8000年前,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在此以龙纪官,自号龙师,创造了“中国龙”这一中华民族的族徽。数千年来,龙已渗透了中国社会的各个层面,成为一种文化的凝聚和积淀,龙文化也成为维系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淮阳龙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旨在通过挖掘、整理、研究淮阳当地传统文化资源,传承民族文化、传播地方文化、培育本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并以此来推动当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