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人民法院邀请代表委员测评打分

2017年02月17日00: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树恒)近日,正阳县人民法院三楼会议室里,10多位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边听着法院的汇报,一边在测评表上打分,并在征求意见表上写下意见和建议。

  基本解决执行难,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把有财产可执行的案件执结。该院相继建立了执行案件检查督办制度、执行款物集中管理制度,执行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拓宽执行渠道,建立执行信息指挥中心,与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点对点”网络查询系统对接,强化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查控,加大了对被执行人的惩戒,公开曝光150名“老赖”,促使一批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裁定义务;465人被司法拘留,221名个人和单位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积极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活动,清理执行积案382件;因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部门的15件,以拒执罪判处12件13人。今年春节过后,正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共出动干警58人次,传讯11人,拘留8人,当场履行执行义务4人,执结标的20.9万元;以拒执罪自诉案件立案11件。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