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商丘日报》的不解之缘

2017年02月17日00:00

来源:商丘日报

  

  1985年元旦,《商丘日报》正式创刊。从日报创刊的那一天起,我就和她结下了不解之缘。悠悠岁月,30多年转瞬即逝,想起我和日报共同走过的日子,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慨和温馨的回忆。《商丘日报》对我而言,是一世的朋友,是一生的追求。

  那是上世纪80年代初,高中毕业的我苦闷至极,看不到人生的前途,找不到前行的目标,内心充满灰暗与无助。这时村里缺少一位团支书,村支部决定让我担任村里的团支部书记。就这样,我开始接触《商丘日报》,我的生活开始充满阳光。并与她成为一世的朋友,看报读报,写稿成为我一生的追求。

  初学写作,像一个步履蹒跚的婴孩,一路跌跌撞撞,难忘《商丘日报》那些老报人,他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手把手的扶持着,呵护着,不厌其烦的教我提高写作技艺。阅读《商丘日报》早已成为我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每当看到自己的文章刊登在报纸上时,这一天便会觉得很充实。作为一名通讯员,《商丘日报》是施展自身才华,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好舞台。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我逐渐掌握了不同形式的稿件写作手法,也让我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记者、通讯员,我们经常在一起交流经验,切磋撰写技巧,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写作水平,更重要的是在读报、交流的同时能够提升自身素质与修养。在不知不觉中,我也因与《商丘日报》结缘而改变,变得成熟,变得睿智,变得更加宽容、更加柔软、更加乐观。我也由一名村团支部书记被录用到一个县直机关单位从事专职文字工作。以前没有电脑,写稿子都是用钢笔抄写,由于天天写,日积月累,我的中指就留下了一个突出来的印痕,至今仍清晰的保留着。这些年来,在《商丘日报》我发表了多少文章,已经记不清了,但每一次发表我都很高兴,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份读者喜欢看的报纸,我的文章不仅给我带来了荣誉,也给读者带去了思考。去年我写的《一场特别的祭奠》,《谁来约束疯涨的彩礼》等,都在读者中引起了反响,被网站转发,迎来了较高的点击率。

  在未来的岁月里,我将继续和《商丘日报》一起成长,用生命书写属于我们的辉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