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2017年02月17日00:00

来源:商丘日报

  

  2月1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商丘古城修复性保护与展示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曾昭宝带领市文物局、市规划局及睢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商丘古城文物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商丘古城修复性保护与展示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朱明伦陪同。

  曾昭宝一行先后到陈氏故居修复工程现场、穆氏四合院、大有丰酱园、基督教堂、中共中央中原局扩大会秘书处旧址等文物保护单位,实地察看文物修复保护情况,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情况,并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商丘古城文物保护工作,曾昭宝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文物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文物是历史、文明、精神传承的载体,保护文物就是敬畏历史、呵护文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要依法依规切实把文物保护好,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提高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文物保护氛围。二要切实做好文物保护的经常性维护工作。历史建筑易受风雨侵蚀,需要经常性投入维护,要协调解决保护工作中力量薄弱、经费短缺等瓶颈问题,多方筹措经费,为文物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三要严格依法依规按照相关程序对文物的改建与修复工作进行报批,以确保文物不受破坏。四要多邀请文物保护专家对保护工作进行指导,注重精品意识和质量意识,坚持文物至上、修复优先、依旧修旧、修旧如旧的保护原则,对修旧整改文物实施质量监督管理,确保所修复的文物得以原生态展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