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矿山激扬

2017年02月17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秦志强正在检查抽采泵站设备运行情况。

本报记者 马允安 摄

  2011年7月,从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毕业的秦志强,怀揣着扎根矿山的梦想来到焦煤集团赵固二矿,主动要求到采煤一线工作。

  在采煤一线,他学以致用,刻苦钻研,因表现突出,先后获得河南省煤炭系统技术能手、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平煤神马杯”第五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综采维修电工组优秀参赛选手、全国煤矿建功立业优秀大学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工作中,秦志强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创新,主持和参与10余项科技攻关项目,其中7项成果被焦煤集团收购。2012年,赵固二矿成立了以秦志强为带头人的“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在他的带动下,该矿先后有100多名大学生员工加入“大学生创新工作室”。截至目前,“大学生创新工作室”累计创造经济效益1000多万元,共完成各类创新成果200余项,其中96项被成功转化应用。①5

  详见今日本报二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