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徐镇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02月17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李春英)2月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林到濮阳县徐镇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徐镇镇政府会议室,张红林听取扶贫工作汇报,了解扶贫工作最新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并同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情况。

  就徐镇镇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张红林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加强整体谋划,坚持综合施策。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要把脱贫攻坚纳入乡镇经济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安排,制定长期发展规划,用好各种扶贫政策,调动各种资源,形成发展合力。二是精心筛选项目,推进产业扶贫。要紧密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精心筛选一批劳动密集、适宜分散布局的产业项目,使贫困户就近参与生产。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强交流、相互启发、整合优势。乡镇党委要关心驻村干部,注意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驻村干部要多与贫困户沟通交流,准确了解贫困原因,选准脱贫项目,挖掘致富潜能。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取得实效。要带着感情做工作,真心实意帮助贫困户树立信心,通过共同努力改善现状。要逐户、逐人分析贫困原因,做到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