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淇县北阳镇因村因人施策108户贫困户358人脱贫

2017年02月17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雪婷) 淇县北阳镇北山门口村是一个贫困村,该村通过转移就业扶贫,5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转移就业脱贫,人均月收入在1000元以上;通过产业扶持脱贫,实施到户增收普勒泰公司分红、光伏发电站扶贫等项目,54户贫困户户均每年增收4600元左右;有41名贫困人口由社会低保救助兜底,此外该村还通过完善设施等完成了脱贫攻坚。2月11日,记者从淇县北阳镇了解到,2016年该镇通过精准扶贫,因村因人施策实现108户贫困户358人脱贫。

  据了解,该镇通过对贫困人口因村因人施策,开展了易地扶贫搬迁、转移就业、产业扶贫、社会保障等工作,并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针对基础设施薄弱、耕地资源较少的大水头村、南山门口村大冯庄自然村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共涉及11户40人。该县还组织专人了解市县用工需求,精准发布用工信息,帮助安排就业97人。在荒山、荒坡较多的贫困村申报了3个村级光伏发电站扶贫项目,在风景秀丽、农产品丰富的油城村等村落,谋划了乡村旅游项目。谋划争取了北山门口村整村推进绿化项目、北山门口村到户增收油用牡丹项目等7个项目,总投资约275万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