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培果到鹤山区督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确保实效

2017年02月17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2月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培果到鹤山区督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路培果先后到鹤山利民污水处理厂、旭日浴池和铭阳饭店、鹤壁鑫鑫合金公司、省投煤炭物流项目在建工地,实地了解污水处理、推进煤改气、污染物排放、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鹤山区有关人员对该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路培果听取汇报后,对鹤山区的这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鹤山区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非常重视,采取大量有力措施,强化督导、严肃问责,下真劲、动真格,使这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关于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当前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形势严峻、时间迫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摒弃侥幸心理和应付思想,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措施,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多、基础设施薄弱等现状,实施更加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从源头上杜绝违法排放行为;要进一步统筹好环境治理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既要加强督导检查严防污染问题发生,又要引导企业不断改进生产技术,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