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三大意识”打造红色经典景区———访市旅游局局长张涛

2017年02月17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郭坤

  “此次研讨会为鹤壁旅游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思路决定出路,我们要牢固树立‘三大意识’,打造红色经典景区。”2月16日,市旅游局局长张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涛认为,打造石林红色经典景区的现实意义主要有三:一是勇于挑战敢打敢拼的“担当意识”;二是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的“看齐意识”;三是胸怀全局甘于牺牲的“大局意识”。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打造石林红色经典景区的灵魂所在。

  “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河南省特色旅游亮点和培育全国知名休闲度假目的地’的目标,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把红色旅游作为旅游工作的核心来抓紧抓好。”张涛说,一是打造“龙头”。“石林会议”旧址早在2005年就被列为全省第一批重点建设的26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也是以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为主线的全省“中原解放战争战地游”的始发地。我们要加强与这一线路下游的城市融合联动,达成联盟,形成合力,统一包装、统一规划、统一推介、统一营造,力促“中原解放战争战地游”线路和品牌尽快成型。二是合力推进精品景区建设。把纪念馆、会址以及景区道路、停车场、导游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按照4A级景区标准建设。同时对历史挖掘、宣传材料、环境营造以及导游培训等加强指导。三是积极协调,搞好扶持。继续与国家和省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以及相关部委、厅局加强联系,争取更多的政策、资源、帮扶措施。同时在全市旅游景区建设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力争按国家4A级旅游区标准将石林红色景区打造成中原红色旅游线路上的明珠。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