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将红色经典景区与绿色生态景点整体打造前景很好 ——访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蓉

2017年02月17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李蓉

  □本报记者 郭坤 文/图

  “‘石林会议’旧址经过多年的建设,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成为红色国宝,这是鹤壁的一件大好事、大喜事,但同时也给了鹤壁很大的压力,这要求鹤壁的景区要努力向国家级水平打造。”2月16日,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蓉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鹤壁,看到景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感到很高兴。

  李蓉说,通过对“石林会议”旧址及其周边景区的观摩,她认为这些景点的基础都很好,山城区把“石林会议”旧址纪念馆、刘邓首长故居、华北第一柏、将军岗、大胡村李尚书府、山城区烈士陵园等红色经典景区以及鹤鸣湖绿色生态景点整体打造串珠成链,前景很好。

  李蓉认为,鹤壁在硬件建设设施上做得很好,但软件建设也就是红色历史、红色文化方面还存在不足。建议鹤壁的党史军史、地方史志部门下大力气搜集跟“石林会议”有关的史料资料,查阅档案、寻访知情者,全面准确客观反映这一历史史实。同时,要多搜集一些刘邓大军首长在石林生活工作时期的故事,如当时部队开展的“四不走”活动等等,讲好“石林会议”故事对以后红色旅游景区的宣传还是有很大作用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