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是落实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要领

2017年02月18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一段时间,各级各单位的工作会议相继召开,表彰去年先进,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如何破解“会上激动、振奋人心,会后不动、慢调斯文”的惯性思维,笔者认为,必须扭住实干这一要领。

  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直接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发展。实干,更是一种政治素质,一种思想境界,一种领导责任,一种工作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起点,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思想作风、生活作风、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干部职工实干的良好形象,有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开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实干,首先思想认识要实。主观认识决定客观行为。实干表现在行为上,但根子在脑子里。要把解决思想认识放在作风建设的第一位。干部职工要认清思想差距,提高个人修养,增强纪律意识,把实干作风落实在主观世界里。

  实干,必须工作结合要实。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不是两张皮、两条道,而是相互促进、互为表里的关系。实干的最终目的是推动工作更好开展、执政为民宗旨得到切实落实。业务工作是否得到提升是检验实干的主要标准。业务工作开展得好,就能带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进步。

  实干,体现工作行动要实。实干体现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上,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做出样板。实干不是蛮干,实干也并不是瞎忙,实干体现在方法上抓重点、抓主要矛盾,分清轻重缓急,牵住“牛鼻子”、抓住“关键点”,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