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为法院工作开展提供指南

2017年02月18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柯其其

  “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后,鹤壁日报》及时刊登相关报道,并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对法院而言,需要努力的目标是服务经济发展,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唐建福对《鹤壁日报》的重大报道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全市的重点工作,《鹤壁日报》总是在第一时间进行报道,全方位进行解读,为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通过读《鹤壁日报》全面学习掌握市委要求后,我们两级法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制定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服务和保障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司法举措二十条》,出台了《关于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国有企业改革、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切实做好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转型创新、提升求进’做好服务和保障。”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孙晓波说。

  “去年以来,通过与《鹤壁日报》联合开办《讲干警故事,树法院形象》栏目,全市法院推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在2016年全省18个省辖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群众满意度调查中,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名列全省第一。这个成绩的取得,与我们对法院各项工作的宣传特别是《鹤壁日报》的及时报道息息相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王贺曦不无骄傲地说。

  据了解,在“学讲话、读党报,为鹤壁添彩”活动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采取党组中心组带头学习、全市法院不定期开展演讲比赛的方式,让党报真正成为广大干警第一时间掌握大政方针的权威渠道,成为提供司法服务的指南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