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新区依法拆除辖区7处约4650平方米“两违”建筑

2017年02月19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2月16日、17日,东新区城管中心组织城管队员150余人、180余人,在文昌、搬口2个办事处和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出动执法车辆40余辆(次)、挖掘机2台(次),分两次将位于文昌办事处境内2处、搬口办事处境内5处“两违”建筑依法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4650平方米,提前完成2月份“两违”集中拆除任务。

  “搬口办事处辖区的这几处违建都是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侵占耕地,搞成了粮食收购点。年前,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就分别向其下达了限期自拆通知书,如今一两个月过去了,却迟迟不见整改,只能依法给予强制拆除。”据了解,这两次集中拆除行动拆除的违建分别是位于文昌办事处赵寨的1处违建猪圈,面积约1100平方米;建设大道南侧广播电视台对面违建厂房1处,面积约1000平方米;搬口办事处文昌大道东段路北薛庄村彩钢厂房2处,面积2300平方米;大成路平安路交叉口东侧彩钢房1处,面积150平方米;大成路恒山路交叉口路西彩钢房2处,面积100平方米。

  “我们年后开展的‘百日行动’,对‘两违’频发势头进行严厉打击,也对心存侥幸的非法违建者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东新区城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年伊始,他们首先坚持夯实责任,严格落实各乡办对本辖区违法建设的属地管理责任,“两违”办(综合执法大队)对违法建设的日常巡查监管责任。全面建立巡查、信息上报、执法联动等工作方式,形成了责任明确、落实有力的“两违”治理工作机制;其次是坚持日常巡查到位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文昌大道、武盛大道两侧及辖区各重点项目区内等重要区域和重点路段的巡查频次,确保不留空当、不留死角;最重要的是依法整治到位,坚持遵循“对两违零容忍,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绝不手软”的原则,依法对违法占地、违法建筑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确保辖区不出现新增违建,同时尽快依法拆除存量“两违”。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