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廉政豫剧《张伯行》在罗山县巡演

2017年02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5日,全省优秀廉政豫剧《张伯行》在罗山县行政中心大礼堂精彩上演。一波三折的剧情,精彩的名家演绎,以唱传情、以情动人的演出效果,博得现场阵阵掌声。许远福汪明君等县领导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观看演出,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洗礼。

该剧是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厅联合策划创作,河南豫剧院承办的大型现代豫剧。它以古鉴今,浓墨重彩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有风骨、有情有义有担当的艺术化的主人公形象。该剧以康熙年间江南科考案为切入点,描写了被康熙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展开惊心动魄斗争的故事,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对广大党员干部有着深切的警示教育作用。

县处级领导同志;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县纪委监察局、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该剧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让大家在接受文化艺术熏陶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学习先进,鉴古知今。

本次戏剧巡演即是落实市纪委“清风信阳•廉洁双节”2017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使各级领导干部在接受文化艺术熏陶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法纪观念,坚守清廉底线。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