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落实“两个责任”取得新进展

2017年02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据了解,去年以来,罗山县围绕省开展的“主体责任深化年”专题活动,持续传导压力,促使“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工作支撑。县纪委制定监督责任清单,落实“双述双书”制度,组织7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乡镇和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全县890名领导干部递交廉洁从政个人承诺书。

深化压力传导。通过全县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考核评比、上报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月报、落实签字背书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日常检查和年度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责22起,处理27人,党纪处分11人,并进行通报。

硬化问责追究。县纪委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和“一案双查”实施办法,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的乡镇和县直单位,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对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的和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实行一对一通报情况、分析原因、提出要求,限期整改,做到常喷“清醒剂”、常打“预防针”。

创新工作机制。实行协作区纪律审查工作一体化管理,全县乡镇(街道办)和县直单位划分为6个纪律审查工作协作区。协作区对所属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使用,对承办的每个问题线索要成立调查组,指定主办人,指导调查组开展纪律审查、初核、立案等手续由被审查对象所在单位纪检组织办理。(包祥军 于尚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