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服务送门前 扶贫春风暖民心

2017年02月20日00:00

来源:驻马店日报

  通讯员刘宜东

  “我患胃病已经两年多了,今天县医院医生不但根据我的病情进行了诊断,还给我开了常用药。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正规的医疗服务,真方便!”2月15日,泌阳县高店乡肖湾村贫困户姬万振高兴地说,“政府不仅帮助我们生活上脱贫致富,还关心我们老百姓的身体健康。”

  近年来,高店乡政府积极倡导“情感扶贫”,情系贫困群众疾苦。该乡在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的同时,走基层、听民声、察民情,并对贫困户进行分类帮扶,根据不同情况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实地走访中,他们听到了贫困户治病难的呼声。为帮助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脱贫,该乡结合实际制订了健康帮扶方案,邀请泌阳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骨科、神经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来到肖湾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为贫困户检查身体,宣传健康知识,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免费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感受温暖的关爱。

  此次义诊活动共有1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先后为56名长期患病的贫困群众进行了义诊,并赠送了一些常用药物,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编辑:张龙